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薯田埔社区铁腕拆违累计1487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8-06-20 17:48 [绿色光明网]

4月9号,拆除科达一路违章书报亭.

清拆薯田埔田园路旁的违法乱搭建。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陈晓新)土地空间不足、整备任务艰巨制约城市发展。近日,记者从马田办事处薯田埔社区获悉,在近3个多月的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专项行动工作以来,该社区共清拆违建14870平方米,有效拆除、消化存量违建,保障城市发展空间和公共安全,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自今年光明新区召开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以来,马田办事处薯田埔社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查违减存量大比武工作,以社区“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部署专项清拆行动。

在清拆行动前,薯田埔社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基坑、地基、违法乱搭建、违法临时工棚等地方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掌握违法建筑业主信息和有关情况,建立详细台账;该社区与马田专项行动指挥部等多个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集中力量攻坚,按照违法建筑以“零增量、减存量”为导向,彻底拆除违法建筑,铁腕决心啃下“硬骨头”;此外,每次拆除行动后,薯田埔社区还通过各类会议、媒体进行宣传,争取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加强在辖区巡查力度,避免违法乱建行为“回潮”的现象。

据统计,薯田埔社区深入开展查违减存量专项行动3个多月以来,累计开展清拆行动18场次,共清拆违法建筑14870平方米,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目标明确,我们要坚决的态度,拆违建去隐患,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打造美好新社区。下一步,薯田埔社区将继续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落实查违“零增量、减存量”的要求,深入开展违建清拆行动,比学赶超争成绩,加快完成2018年马田办事处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任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