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预防青少年犯罪 公明进校园宣讲法治知识

发布日期: 2018-06-20 21: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吴铮铮)6月19日下午,公明政法办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在公明中学为150余名中学生开展主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网络安全”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社区法律顾问通过互动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学生们详细讲解“违法与犯罪的区别”、“青少年犯罪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危害”、“各种欺凌行为”等内容,对刑法与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使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整场讲座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中学生们的学法积极性。 

通过此次讲座,中学生们学会辨别并拒绝校园欺凌,不参与校园暴力,树立正确是非观念,决不充当校园暴力行为中的帮凶。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引导中学生自觉遵纪守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