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深圳华光大医院向市民派"黄书"后续:文化部门已立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0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李婧)6月4日,深圳新闻网报道了《深圳一医保定点医院向市民派"黄书" 光明卫计局:暂未发现低俗刊物》一文,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日前,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执法大队就事件向媒体通报称,接到线索后已立即展开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光明新区一家名为“深圳华光大医院”所发的宣传手册《华光绅仕》上面不仅有衣不遮体的女性图片,还有不雅文字,内容非常不堪。该书宣称,可以通过一些医疗手段,帮助男性解决生理问题。此外,书中用一些极具挑逗性的语言讲述两性问题,并随处可见该医院的联系方式。该客服表示《华光绅仕》即深圳华光大医院所出读物。据了解,该医院为医保社保定点单位。

就此,记者联系到光明新区卫计局了解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线索后,该局已派工作人员同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前往该机构进行调查。据调查,现场并未发现《华光绅仕》等低俗刊物,并约谈该机构负责人,要求其严格依法执业,在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前,不得发布医疗广告;因非法出版物管理权责划分应属文化部门,该局已将此事件告知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执法大队,函请光明新区文化部门协助调查有关情况。

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执法大队在接到线索移交函后,第一时间派执法人员到涉事门诊部开展调查。现场检查发现,该门诊部属证照齐全的民营企业。执法人员对该门诊部大厅、诊室、办公室、仓库等进行检查,暂未发现留存《华光绅仕》宣传手册。经核实,网友反映派发给市民的宣传手册《华光绅仕》为该院旗下刊物,由该门诊部出资制作,并在外地市企业印刷完成。目前,该局未调取到《华光绅仕》宣传手册原件,但在调查中,查获了该门诊部往期发放的宣传手册《男士》原件,已联系专业机构对《男士》宣传手册进行鉴定。目前,该局正在积极查找涉事《华光绅仕》宣传手册原件,联系外地市部门追查印刷企业。对宣传手册涉嫌涉黄或非法出版问题,送专业机构鉴定后,将严格依法作出处理。

针对此次事件的发生,光明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会进一步加强与新区文体教育局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一旦遇到涉及低俗刊物、虚假广告等文化领域的现象会第一时间和文体教育局做好沟通;同时会进一步加强检查,规范社会医疗机构的宣传方式,出台有关工作方案,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发生。同时,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执法大队方面表示,下一步,将与新区卫生计生局、城市管理局、各办事处等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发放低俗宣传手册的违法行为,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希望群众发现类似问题积极监督举报,共同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举报电话:0755-2342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