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世界杯期间 光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0

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近日,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光明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后、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通行安全。

广大球迷朋友熬夜看球在所难免,但也不可避免会带来各种交通安全隐患。球迷由于连续熬夜看球,或体力透支,开车时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情况。有的球迷喜欢聚集到餐厅、酒吧等公共场所看球并饮酒助兴,存在酒后驾驶风险。更为危险的是,少数球迷看球后精神亢奋,容易做出超速行驶、追逐竞驾等危险举动。

据悉,光明交警大队结合世界杯期间的交管工作特点和夏季交通事故防范重点,有组织地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直播结束后的散场时段作为整治重点时段,光明交警对酒吧、夜宵排档等球迷观赛集中区段开展整治,坚决对酒驾、醉驾采取"零容忍"态度。记者了解到,6月14日至19日,光明交警大队共开展6次猎虎整治行动,共查获25宗酒后驾驶,6宗醉酒驾驶,6月15日至6月20日,深圳交警白天,共查处酒驾66宗,醉驾17宗。

光明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球迷朋友文明看球,理性观赛,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看球和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同时,要克服侥幸心理,尽量避免开车外出看球,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发生。对于观看比赛后夜间驾车的球迷,要保持平稳心态,谨记交通安全,不能把比赛中的"速度与激情"带到自身驾驶行为当中,更不能因为看球而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危及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