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毒品危害特性知多少?长圳小朋友来听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1

活动现场参与学生认真听课。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建凤)6月20下午,玉塘禁毒社工在新区禁毒办的支持下,在长圳小学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参与学生为五年级4个班级的学生。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以播放趣味性视频开场,引起参与学生的兴趣。禁毒社工结合PPT,图文并茂开展讲课,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特性等。尤其针对吸食毒品的危害作了重点讲解:毒品使用之初会让人产生短暂的轻松欢快等感觉;容易成瘾,极难戒断;使人先天免疫力丧失、感觉迟钝、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降低,具有致幻作用,易造成疯狂、狂喜、攻击伤害他人等行为失控的现象,因感觉有“虫子”钻进身体极端难受而自残……

学生们看到丑恶的吸毒画面,纷纷表态说绝不会吸毒,其中一位女同学还表示会把所学的禁毒知识带到家庭,告诫家里人千万不要吸毒。活动互动环节,96%的学生能说出3种及以上的毒品及其危害,100%的学生说碰到毒品绝对会采取回避的行为。

有社工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成效甚佳,达到预期的目标,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