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着力打造“三生”融合典范引“凤凰”

发布日期: 2018-06-21 10: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海归’看到这样的水就会来了,有多少梧桐树就能吸引到多少‘凤凰’。”昨日,副市长黄敏在调研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时表示,要以茅洲河两岸作为试点,打造科技创新走廊,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到光明、建设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邓艳东、周辉参加活动。

在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施工现场,黄敏一行详细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赶工措施及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汇报。据了解,各项施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密有序进行中,建设项目在质量合格、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加快进度,保证节点施工,确保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如期完工、投入使用。黄敏指出,项目建设要提速保质,注重施工安全,确保6月底完成任务。因地制宜,做好设计,产城融合,可以在建筑顶层建设运动场,合理利用空间,打造高品位、宜居宜业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茅洲河两岸绿树葱葱,景色怡人。据了解,随着茅洲河越来越清、越来越美,吸引附近越来越多的居民组队前来游玩、散步,每到傍晚,茅洲河两岸都十分热闹。

“有这样的水,有好的环境,就会有更多人才汇聚光明。”黄敏指出,治水投入也要有产值,要将茅洲河两岸打造成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典范,有所保留,有所修改,因地制宜,不断提升。要以茅洲河两岸作为试点,促进新区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营造宜居宜业环境。与此同时,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光明,为新区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