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志愿者争当“河小二”助推治水提质

发布日期: 2018-06-21 10:55 [绿色光明网]

人人争当“河小二”。

人人争当“河小二”。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金文佳)在全面落实河长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凤凰办事处发动全民广泛参与,党员干部带头履责,特别是认真组织辖区志愿者积极践行“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服务宗旨,营造人人勇当志愿者,人人争当“河小二”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3月上旬,凤凰办事处组织辖区400余名辖区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启动护河启动志愿者仪式。3个月来,凤凰志愿者共有3250人次参加了73次巡河行动。巡河流域主要包括辖区茅洲河段、大凼水、鹅颈水、东坑水、塘家和塘尾社区排洪渠等。累计清理河边垃圾500余袋约1.3吨,教育和纠正不文明倾倒生活垃圾行为7次9人次。志愿者们还针对巡河中发现的有少量生活垃圾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4次。截至目前,志愿者组成的“河小二”们先后向市民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满意度调查表2000余份,满意率达100%。通过开展治水提质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环保意识,积极营造保护水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进一步开展志愿“河小二”护河公益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辐射效应,吸引学校教师、社区党员、社会爱心人士、小学生等在内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护河队伍中来,让志愿都护河成为“万众治河”的重要推手,实现辖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水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