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园区建设>园区建设>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29届深圳国际钟表展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6-21 11:31 [绿色光明网]

第16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20日至24日,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据悉,本届钟表展将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全球400多个钟表和智能可穿戴产品品牌将携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亮相展会,一展风采。同时,展会采用扫码进场、线上提前预订等“新模式”,积极拥抱新科技。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除了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外,还设有光明区时间谷域品牌分会场以及深圳中心城广场分会场。深圳时间文化周由29年办展经验的团队历经了7年时间酝酿而成,在新时代来临的契机下,致力于打造时尚与创意、文化与艺术的跨界互联平台。深圳时间文化周以“时间”为主线,结合深圳产业品牌优势,全方位解析“时间”文化,倡导全社会共享“时间”艺术。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是今年深圳时间文化周重点打造的平台之一。该展会创展于1988 年,是深圳最早的一批品牌展会,亦是中国最大的钟表类专业展会、国际第二大钟表类专业展会,被同业誉为“中国钟表第一展”。

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表示,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预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全球400多个钟表和智能可穿戴产品品牌齐聚深圳会展中心,飞亚达、瑞士、Jeep、星皇、伯尼、宝时捷等众多国际、国内钟表品牌,将携带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亮相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钟表展组委会充分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创新设计文化,将继续举办“第四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携手各大院校,邀请全国高校学子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挖掘各种类型的概念性智能穿戴原创设计,通过人才与产业的融合和创新,力推时尚、创意、文化、艺术等概念与制造产业融合更紧密,为深圳品牌升级大跨越点燃“星星之火”,助力中国品牌更优更强。

相关链接:

大咖解读大数据时代钟表发展趋势

中美贸易摩擦给中国钟表行业带来何种机遇和挑战?中国钟表产业面临怎样的新格局?6月20日下午,粤港澳钟表业界巨头齐聚深圳四季酒店,举办了以“设计产业未来—科技时尚数字化”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解读大数据时代下钟表行业的科技时尚发展趋势,探寻数字经济条件下行业的发展新路径。

本届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李艺铭博士带来了“从数字经济全景式研究成果中解读钟表产业的新机会”主题演讲,畅谈数字化对钟表行业的影响;形象力文化创意工场首席执行官葛旻带来了“科技驱动时尚产业的未来”主题演讲,畅谈科技和时尚的关系;瑞士AHCI独立制表人协会主席Mr.Konstantin Chaykin带来了“技术的最高境界是艺术——小众高端品牌的生存之道”主题演讲;赫美集团H-ADC创意总监、独立珠宝钟表设计师张雪莉带来了“用高级珠宝的设计语言来探讨高级腕表的未来趋势”主题演讲。

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与会专家们还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科技时尚趋势探索”这个话题,展开圆桌进行讨论。一个参会企业代表告诉记者,本次高峰论坛,议题精彩纷呈,解读大数据时代下钟表行业的科技时尚发展趋势,探寻了数字经济条件下钟表行业的发展新路径,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