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玉塘金御湾美食广场

发布日期: 2018-06-21 11:4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星期三查餐厅”来到光明新区,此次行动由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共同参与,政协委员、热心网友代表及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突击检查玉塘办事处金御湾美食广场,为世界杯期间居民外出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行动的检查对象由政协委员和热心网友代表从金御湾美食广场25家餐厅名单中随机挑选,最终选定阿民渔港餐厅和金泰牛火锅店。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对这两家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采购存放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检查。政协委员和网友代表选取牛肉、海产品等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突击检查发现不少问题。阿民渔港餐厅凉菜操作间未安装专门洗手及消毒设备,操作人员未按规定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配料及冷藏冷冻原料标签标识不规范,量化等级维持C级。金泰牛火锅店存在加工经营场所地面湿滑、明沟缝隙过大、消毒后餐具未放置密闭保洁柜中等问题。因该餐厅为新开业餐厅,还未进行量化评级,执法人员现场评定为B级。

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将跟进后续整改情况,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邱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