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13位“女神”竞说从教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1

光明新区13位幼师站上“我(们)的幼教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舞台竞演。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昨日下午,13位女神站上光明新区“我(们)的幼教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舞台,用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的话语,讲述一个个真真实实、催人泪下的从教故事,立体呈现光明新区幼教人的爱与奉献精神。

这次活动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是新区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3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均是经过幼儿园选拔、片区复赛脱颖而出,她们精神饱满、风姿各异。根据这次活动要求,选手们的演讲都有鲜明的主题,讲述的故事来源于生活,真实可靠,从中可透视光明新区幼教的工作状态和自我思考。

总决赛现场,选手逐一登台,在五分钟内尽情表现。舞台上的她们自信满满,谈吐标准,再配上肢体语言,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从教故事生动呈现。有的选手说,自己所在幼儿园的保教阿姨十多年如一日,每天第一个到岗;有的选手在从教中受过委屈,流过泪水,但坚持爱的教育,坚守光明新区,收获了认可和成长……

台上选手的演讲“接地气”,台下的观众也是同行,更是深有体会,被选手们的演讲感染,现场掌声雷动。经过现场打分,付一洪、蔡月莲、古秋丽获得一等奖。一位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虽然选手们不是来自自己这家幼儿园,但她们演讲中提到的故事,仿佛也发生在她们的园里,发生在每一所幼儿园里。她为幼教们的付出和爱而骄傲,也希望幼教能得到社会上更多的认可,以及家长们的包容。

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教育科主要负责人勉励幼教人,要干一行爱一行,坚定从事幼教的自信,在工作中沉下心来提升自我能力,“讲好”幼教故事,发出光明新区幼教“好声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彩魂/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叶彩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