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推进“智慧光明”工程建设 提升市民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18-06-21 20: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婧)6月21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智慧光明”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智慧光明”建设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协调,以惠民为导向,借助技术力量,推进“智慧光明”建设顺利开展,提升市民获得感。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邓艳东,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综合办就“智慧光明”整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建发集团汇报了“智慧光明”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环保水务局、光明交通运输局、卫生计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智慧环水”、“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目前,“智慧光明”信息化技术服务招标已完成方案设计,待审议后履行招标程序。同时,2018年“智慧光明”基础设施建设统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分为视频监控、视频门禁、传感器、智慧灯杆四个部分。

据悉,目前,已列入计划的“智慧光明”工程的25个子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启动,大部分项目均按原计划推进中。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时空信息云平台、智慧安监、智慧查违、智慧安居和智慧医疗6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其余项目正在有序向前推进。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王宏彬指出,在“智慧光明”建设工作中,新区相关部门职责明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都按照既定目标向前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接下来,要继续高度重视“智慧光明”建设工作,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实施“一把手”工程,严格把关,加强统筹,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以“惠民”为工作导向,通过系统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市民获得感。要将硬件、软件建设相结合,借助专业技术力量,为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在工作中要守住廉洁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履职,推进“智慧光明”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王浩要求,在工作中要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整体规划,提高责任意识,以坚定的决心系统推进工程开展。要完善规划,明确技术标准,各部门各司其职,提升行动力,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将新区的重点工作和“智慧光明”建设相结合,狠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造亮点工程。要做好经费、体制保障,合理利用资金,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智慧光明”建设顺利进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