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如何做好汛期防御?公明“智汇”讲师为你支支招

发布日期: 2018-06-21 2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6月21日,公明办事处“智汇公明”系列活动第四期如期开展,来自公明城建办的方世雄讲师在汛期来临之际,为大家进行《汛期防御》业务知识培训,吸引了各部门单位70余人前来学习。

据了解,“智汇公明”系列活动是通过从各部门、社区初步挑选部分讲师进行试讲后,根据讲课效果再择优选取出色的讲师为职工授课的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课程的讲师方世雄就职于城建办,在三防工作方面经验丰富,业务扎实,在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对课件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后,他为大家带来一堂实用又生动的理论课。课堂上,方世雄将课程内容用责任、重视、机智、关键、日常五个关键词进行概括,并结合大量案例、图片为职工讲授基础的三防知识。课程中,通过观看事故视频,讲师根据事故处理结果现场引导在座职工对事故责任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数字“2,3,5”分别代表的各级所要承担的责任比重,讲解具体,内容丰富。他最后强调,只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先把防汛工作高度重视起来,加强工作人员对易涝危险边坡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排查工作,上下齐心,才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培训结束后,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有意义,有利于改进他们今后的工作。他们也现场为讲师提出了一些在PPT制作上的小建议,希望能用更直观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更多新知识新技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