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1 2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朱桂梅)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公明办事处在李松蓢社区公园开展“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份,覆盖受众约850余人。

夏季,酷热高温,居民用电大幅增加,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公明办事处结合该社区多数居民消防意识淡薄,应对火灾能力差的特点,在人多密集地点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消防知识法律法规,耐心讲解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也提醒市民,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确保有备无患。

此次活动向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预防、逃生要点,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