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学子,这份中考“赶考”攻略,请收下!

发布日期: 2018-06-21 21:45 [绿色光明网]

2018年深圳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见习记者 谢绎)2018年深圳中考将于6月23日至24日举行,光明新区共有2677名考生参加中考。赶考要注意些什么?考点附近是否封路?如何为考生营造清静、有序的考试环境?6月2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新区相关部门,提前为考生“探路”。

设4个中考点 2677名考生赴考

记者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今年新区中考考生2677名,共15所学校参加考试,设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公明中学4个考点,92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6月23~24日为中考文化课考试。

另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25日下午进行,全区共有4267名考生,参考学校16所,设144个考场。考点和中考相同。

注意调整好心态 轻装上阵

中考临近,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谨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带齐考试用具。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市招考办还提醒考生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25日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开考时间是15: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果离开考场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多部门合作护中考 严控噪声干扰

新区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多次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多个与中考有关的部门和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细致入微,为中考保驾护航,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公安民警将加强巡逻,确保考场及周边安全;交警部门将确保考生前往考场的道路畅通;城建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噪音,以保证考生休息和考试不受影响;供电、供水部门将派出专人,确保水电正常供应。

据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本次中考时间主要集中在周末非高峰期,因此,考试期间没有安排封路时段、封闭路段。“中考开始前,我们已与新区文体教育局进行联系,准确详细了解了中考情况,并对考场周围路线、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已提前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了专项整治”。

考试期间,根据各考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考试时间安排,光明交警大队会提前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根据现场情况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指挥停放工作,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此外,大队还设置应急排堵组和处置组,即“绿色通道”,如果出现紧急问题,路面中队会优先处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