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水光明技能竞赛 岗位能手展“十八般武艺”

发布日期: 2018-06-21 22:59 [绿色光明网]


蝶阀拆装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6月21日上午九时三十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来自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下属各分公司的七组选手,在该公司篮球场迅速投入蝶阀拆装比赛,与此同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开始计时。这是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供水管网技能竞赛的一个缩影。

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举行的供水管网技能竞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包括:供水管理员拆装蝶阀和闸阀、情景模拟爆管抢修、情景模拟管网责任巡查,管网管理员供水业务管理系统手持端使用知识竞赛、情景综合分析(笔试)、水务运营及信息化知识竞赛等。

在蝶阀拆装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拆解蝶阀,然后重新组装,他们动作技术娴熟、配合默契,为了赶时间、争进度,甚至顾不上擦一下脸上的汗水……

为进一步提高员素质,激发员工爱岗敬业、攻艰克难、创业创新热情,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岗位能手”技能竞赛活动。自今年5月份以来,已先后开展了“生产维修技能竞赛”、“生产技术技能竞赛”、“化验技术技能竞赛”和“行政办公文案技能竞赛”等多场活动,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在赛场上从容应对,大显身手,展示了较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术。

据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伟介绍,随着新区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突飞猛进,公司正在加快智慧水务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效能,这也对员工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不断弘扬精益求精、严谨负责的工匠精神,让员工熟练掌握新技术、新设备,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逐步实现公司从传统供水企业向互联网+水务的现代化企业转型,提升了供水服务和运行效能,提高光明新区供水保障水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