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安委办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及安全生产趣味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2 17:12 [绿色光明网]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6月21日下午,光明新区安委办在公明办事处公明广场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及安全生产趣味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中派发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约6000余份。

据了解,本次活动基于“贴近生活、贴近企业、贴近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理念,增强居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月学安全、讲安全、懂安全的浓厚氛围。光明新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安监、公安、交通、消防、住建以及各办事处等22个主要成员单位派员参加,在现场分别设立咨询台,并派发各自单位印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以引导市民群众对疑难问题进行咨询了解。各办事处共组织300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们咨询的问题。各个咨询台前,市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宣传资料和礼品,不少市民在现场认真阅读宣传册子。在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群众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光明新区安委办以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模拟体验,比如,模拟灭火器材使用体验、心肺复苏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等形式多样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宣教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实习生 谢绎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