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众多医生服务群众 义诊活动惠及将围居民

发布日期: 2018-06-22 17:43 [绿色光明网]

义诊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车伟光   李柏祥)近年来,社区经济飞速发展,社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民幸福满意度不断增加,社区居民关注的重点逐步从“生存”转为“健康”、“发展”。由马田办事处、将围社区党委、将围社区居委会、将围社区工作站主办,和合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服务群众,携手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于6月21日上午9时在将围社区将军围广场顺利举行。

通过整合光明新区医疗集团专业医生资源到活动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当天上午,前来参加义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医护人员不仅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而且医生们利用结合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活动当天,阳光高照,医务人员面颊汗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送上一份急救包礼品。居民们接受义诊后还开心地说:“现在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不用老去医院排队了,这次组织义诊的工作人员都是活雷锋。”

有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社区的“便民、惠民”理念,让社区居民朋友们能够真正享受“方便、体贴”的医疗服务,真正感受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