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扬尘防治与水土保持”宣讲

首站走进中大.深圳校区建设现场

发布日期: 2018-06-25 15: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罗三峰)近日,光明新区环保水务局“扬尘防治与水土保持”现场宣讲活动——首站走进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施工方、建设方、监理方工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为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普及宣传工地扬尘治理和水土保持知识,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各方扬尘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意识,光明新区环保水务局环保与水务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将陆续对新区各建设工地开展“扬尘防治与水土保持”现场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会特意选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全面启动建设后的第十天,正是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的开端。宣讲前,通过发放《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粤办函〔2017〕708号)、《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技术规范》(SZDB/Z 247-2017)等扬尘污染治理规范性文件,让大家对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有个初步直观性认知。随后,通过现阶段大环境下其他建设工地6个100%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典型案例,引导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强调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及责任。


水土保持工作方面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深圳经济特区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落实水土保持措施、预防水土流失对周边造成危害等方面和施工单位进行了讨论。


通过现场宣讲,施工单位了解了扬尘污染治理及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扬尘污染防治、水土保持意识,并表态将严格按要求落实工地6个100%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及加强水土保持工作,为光明新区建设现代化绿色新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