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 约300名师生认真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5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光明新区禁毒办的组织下,光明禁毒小组6月21日在育新学校开展了以“全民禁毒,携手共建,无毒青春”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讲座,全校师生约3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PPT禁毒知识讲解、“过来人”戒毒分享、禁毒知识问答等多样形式,用鲜明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对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现场解答学生对毒品预防知识提出的疑问,并警示学生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去沾染毒品,勿让毒品悔终身。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理解及认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度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防止因为“好奇”和“上当受骗”而误入歧途,并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