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到访光明 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25 22: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婧)6月25日下午,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到访光明新区,先后来到马田办事处合水口社区中泰大厦及凤凰办事处凤凰社区红坳村进行现场督导,并召开座谈会,督导新区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情况。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何流明,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增昌,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世清、杨永平及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扫黑办汇报了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摸排打击组、防腐执纪组、基层建设组、宣传发动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了解,光明新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制度,形成新区政法部门牵头,公安部门担当主力军,纪检、组织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办事处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新区突出线索摸排,加强重点领域排查,借助信息化手段,广泛发动优势资源,狠抓专案打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何流明在听取新区情况介绍后表示,光明新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发展思路清晰,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专案打击力度大,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党风、政风、作风有所好转,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平安感不断增强。接下来,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厘清存在的问题,在深入上下功夫,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对扫黑除恶工作标本兼治。新区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线索摸排,认真梳理分析,进行深入挖掘,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着力打击惩处涉黑团伙及其“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顺利进行。

梁增昌指出,光明新区在法治轨道上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办理了多起标志性案件,刑事治安总警情大幅下降,工作成效显著,对于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对以往标志性案件的办理过程做好经验总结,形成材料,为推动全市类似案件的办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同类案件整治上下功夫,做好梳理,借助单个案件的侦破推动整个行业相关案件的办理;要在打击“保护伞”方面有新的突破,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贡献力量。

王浩对督导组一行对新区工作的肯定与鼓励表示感谢,他指出,光明新区的扫黑除恶工作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来源于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宣传到位,这些都为新区扫黑除恶工作的扎实开展,新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接下来,新区要仔细研究,正视目前在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将督导组检查的情况结合光明新区实际,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争取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打一个漂亮仗,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