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科润大厦预计8月完成主体建设

重点打造现代企业园区商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6-25 22:43 [绿色光明网]
科润大厦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近日,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新区交办重点工程科润大厦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建设情况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科润大厦按时按计划完工。

科润大厦系光明建发集团开发建设的项目,项目位于光明新区高新西十九号路与七号路交汇处东南侧,地块面积11184.76平方米。项目立足园区配套,贴近区域居民生活,体现了现代人生活、休闲和消费需求,突出商业与公益设施有机结合,重点引进知名度高、管理能力强、信誉好的经营单位进驻综合服务中心,创新园区商业管理模式,为居民提供包括公共食堂、超市、银行、邮政、餐饮店、洗衣店、美容美发店、社康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电影院等居住配套功能,打造商业、文化、娱乐、体育、卫生、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园区商业服务中心,把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成高新产业园区配套示范工程。

科润大厦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力争7月中旬完成B座结构封顶,8月中旬完成A座结构封顶。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工程建设部将协同施工单位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控制施工进度。 科润大厦策划招商工作目前也已开始,6月初已联系多家电影院投资机构,对科润大厦电影院规划定位提供技术及市场可行性参考意见,并探讨未来进驻的可能性。

在现场,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首先听取了科润大厦建设的最新进展汇报。据介绍,工程建设方面,目前项目二区地下室在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经采取有效的施工措施,已于6月9日顺利完成封顶;塔楼主体结构也按照4至5天一层的速度紧密施工,雨季期间工程建设部将合理指导施工单位,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科学组织施工。安全生产方面,在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部在科润大厦组织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科润大厦现场的宣传生产、文明施工提出了共计60条的整改通知,并于6月11日举行了事故应急演练,锻炼了现场施工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

此外,其他各项工作也稳步推进,督促了总包单位关于分包工程的招采工作,修改了施工单位对地下室回填方案,推进了主体结构室内清理工作,推行了“样板引路”工作,统一操作要求,明确质量目标,重点协调了劳务问题,避免了主体施工阶段出现劳动力不足的情况。

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要求,工程建设部要积极协调工序安排,满足场地要求;安全生产部要加强施工脚手架和塔吊的安全管理,做好现场动火作业和临时用电管理,做好现场邻边、洞口防护,按规范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高处作业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抓好极端天气应急管理,针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制订应急管理措施;地产开发运营部需要尽快确定科润大厦商业展示中心及样板房的具体设计方案。在主体结构完成时进行展示中心和样板间的装修工作。


来源: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