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国超37万人参与“光明安全生产‘智多星’微竞答”

发布日期: 2018-06-26 17: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近日,由光明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安全生产‘智多星’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自6月4日12点开始至6月23日23:59分结束,持续时间20天,活动共吸引全国各地超过37万人参与,答题约143万次。

据介绍,此次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是光明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其中内容之一。光明新区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出台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通过有奖竞答、文艺巡演、安全宣讲、应急演练、事故警示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自2018年6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

此次线上有奖竞答活动采取H5的宣传形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宣传,并嵌入知识竞答。活动期间,社会人员和在校学生均可参与,社会人员入口仅限社会人员参与,在校学生仅限在校学生参与。每名微信用户每天最多可参与10次答题,每次答题时,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题供用户进行作答,答对7道题以上视为闯关成功,并可获微信摇一摇获取红包的机会,且可纳入个人积分排行榜的累计积分。

在活动中,用户每次参与答题,且闯关成功均可纳入个人总分排行榜,排行榜根据用户的总分进行排名,闯关成功的每答对一道题得分为10分。在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参赛情况分别评选出社会人员及在校学生的一、二、三等奖,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为价值约3000元的奖品,二等奖为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三等奖为价值约500元的奖品。

活动开始后, 深圳新闻网、绿色光明网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深圳新闻网”“深圳光明”以及“安全光明”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同步推广,推文累计阅读量超过30万次。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辖区群众和在校学生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据统计,此次“微竞答”活动累计有500道安全知识问答题,涉及10余个领域安全知识点,共吸引全国各地超过37万人参与,答题约143万次。

记者获悉,截止6月23日23:59分,此次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已圆满结束,深圳新闻网将于近期组织一场现场加试赛,最终确定获奖名单。现向社会公布竞答者排名前20名(按总分高低排序)如下:

社会组前20名积分排行榜。

学生组前20名积分排行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