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6 19:15 [绿色光明网]

居民积极参与T恤彩绘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段翔 刘琳玉)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公明办事处在公明社区街心公园举行了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综合宣传活动,多载体、多形式、多趣味的活动吸引了120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当天,公明办事处政法办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移动LED宣传车展播毒品警示视频、设立禁毒展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开展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趣味游戏区域内,通过“缉毒圈”、“拒毒飞镖”、“禁毒问答”等游戏,向居民群众讲解防毒知识及毒品危害。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彩绘区”,居民可通过现场提供的禁毒图画,用彩笔在白色T恤上进行描摹绘画,也可围绕禁毒主题自行创作。现场还准备了亲子套装,许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创作属于自己的亲子装。富有趣味性、警示性的T恤作品在公园中央一字排开进行展览,吸引不少居民驻足欣赏。据悉,此次活动中,公明政法办司法、综治、防邪、精防等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妇女权益、防邪、防诈骗、等相关内容咨询。

记者了解到,公明办事处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在禁毒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禁毒宣传活动:组织禁毒相关工作人员400余人次,深入辖区9所中小学、企业、娱乐场所及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禁毒宣传和开展禁毒讲座,还把解除社戒社康的两名前吸毒人员编入禁毒志愿者队伍,通过“过来人现身说法”等活动,让群众直观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型禁毒宣传活动67场,直接服务人次达5000余人,累计发放禁毒宣传海报、宣传册页1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