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李松蓢学校深耕“博雅”蕴芬芳 耘耔文礼育松园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6-27


李松蓢学校战狼田径队勇夺新区运动会亚军。

深挖“博雅”,创特色育人文化

学校紧扣“博雅”,分别在“博”“雅”二字上做文章。深挖“博雅”中蕴含的国学文化,为让学生在学好各门学科的同时,又做到博闻、博识,学校在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积极盘活教育资源,以校内教师为主,外聘专业教师为辅,开设古筝、书法、象棋、国学、武术、足球等39个富有国学特色的学生社团,拓展学生技能,提升综合素养,成就每一个孩子。

为让学生做到雅言、雅行,成为谦谦博雅少年,学校开展“雅言”“雅行”“雅心”“三雅”教育。同时学校还分别给每个年级设计了教育主题:“仁”“义”“礼”“智”“信”“忠”“孝”“博”“雅”。九个年级,九个主题,让学生们在这九个主题的学期活动中,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品质,树立自己的文化根基,最终成为一名具有东方内涵的博雅少年。

除此之外,学校充分利用“博”“雅”内涵,积极开发“博”“雅”特色文化课程,编写《儒雅、博雅、高雅——学生成长手册》,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教学育人文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