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李松蓢学校深耕“博雅”蕴芬芳 耘耔文礼育松园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6-27

李松蓢学校对新老师展开培训。

立足“博雅”,育优秀师资队伍

“博文多识,温文儒雅”,是学校对教师教风的要求。由于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引进的新教师人数众多,对学生特点了解不透,对学科知识重难点把握不清,如何解决新教师经验不足,成为学校发展迫在眉睫的大事。在校领导的积极谋划下,学校开创性地进行了新教师跟岗见习活动,提前让新教师接触学生,接触教材,接触课堂,同时给每位新老师配备一名老教师。在老教师的带领下,听课,批改作业,写随笔,上课。让新老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下一学期真正地开始工作,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新教师除了跟岗见习外,学校还外请大量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专家学者,为新教师进行专项培训。这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新教师在新岗位有了高起点,有了高志向,有了更高素质。

学校除了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外,也不断地培训老教师。为了让老师们超前把握现代教育教学脉搏,学校“走出去,请进来”。“FEG培训”、“新基础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培训”等等各类培训活动,让老师们掌握新技能,树立新理念,锻造了这支年轻的师资队伍,并使之成为一支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专业过硬、博文多识、温文儒雅、与时俱进的具有超强凝聚力的优秀教师团队。

放眼“博雅”,创一流教学质量

学校牢牢抓住“博我以文,雅我以礼”这一办学理念,全面推进“幸福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和“激”、“启”、“和”、“雅”的“博雅”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培养未来的创新人才,引进未来教育教学系统和“新基础教育”,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突出。据不完全统计,学校仅仅在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就收获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共获得13项集体荣誉,语文科组获得30个奖项,数学科组获得17个奖项,英语科组获得17个奖项,综合科组获得12个奖项,艺术科组获得31个奖项,体育科组获得7个奖项;学生获得市级和区级奖项共达265项,其中一等奖(含体育类第一名)共79项。

深耕“博雅”文化内涵,走精细化,高端化办学之路,放眼未来,学校将加快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步伐,高起点、高标准地把学校打造成一所师资优秀、校园优美、质量优异、品位高雅、特色鲜明的光明新区品牌学校。


本栏文/图 邱杰 管杰 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