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消安办开展城中村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6-27 16:59 [绿色光明网]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段俏俏/文 刘鹏/图)为使社区居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公明消安办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2018年公明办事处“城中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共分五场,总计800人次参加。

随着火警警铃声响起,模拟火场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楼道内烟雾弥漫、视野模糊,现场消防队员提醒大家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失措,居民有序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或佩戴防毒面具,弯腰匍匐沿着逃生通道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参与的居民还现场观看了近段时间全国发生的火灾视频,了解火灾带来的危害。消防讲师向居民讲解遇到煤气泄漏、煤气罐燃火等事故发生时的自救技巧以及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通过简洁有力的语言配合生动有趣的肢体动作,让每一位社区居民更好地学习了解实用的消防技能。演练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练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对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有很大帮助。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模拟演练不仅增强了居民防火防灾的安全防范意识,还让大家学习到消防知识以及初步掌握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呼吁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