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总投资额超3亿 光明建发集团全面启动“三线下地”

发布日期: 2018-07-02 22:50 [绿色光明网]


信息管道上墙管。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由于历史原因,城中村存在无序开发、管理缺失等问题,电力线路、通讯线路和电视线路随意拉设,“三线”密如蛛网,安全隐患很大。近日,为了有效解决城中村“蛛丝盘踞、不见天日”现象,光明建发集团全力推进光明新区城中村弱电管线治理工作,项目计划总建设里程为292.51公里,涵盖新区6个办事处31个社区119个城中村,总投资超3亿元,所有工程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

光明建发集团于2017年2月完成了第一批根竹园、圳美、田寮、下村、甲子塘、迳口6个试点社区的合同签订工作;目前,除下村社区外其余5个社区18个城中村的试点工程已竣工,合计完成建设里程约68公里,完成工程建设投资约4600万元。

进入2018年以后,光明建发集团按照《光明新区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8-2020)的工作要求,推动“三线下地”全速前进,经过前期招投标、项目设计等工作,目前已在6个办事处数十个城中村陆续进场施工。

7月2日下午,记者在马田办事处新庄社区新围片区看到,部分混凝土路面已经由挖机破碎挖开,施工场地放置了铁马、警示灯等安全围护,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而在公明下村社区新村二排,“三线下地”工程已基本完工,线路架设和布线都已规范,实现了强弱电分离,弱电进套盒,结合社区道路提升工程,铺上沥青路面的社区道路显得格外整洁有序,只待近期电信及广电工作人员把现有架空的线路剪拆,就可结束“蜘蛛网”缠绕乱象,美化村容村貌。

据“三线下地”项目电气工程师杨波介绍,工程以“下地为主,架空为辅”为原则及弱电设计规范进行图纸设计,对能下地地线缆进行下地整治,对于一些地形及外部因素影响而不能建造管道,三线无法下地的情况,以做架空线槽的形式进行设计。通过“三线下地”让各种管线整齐有序,提高供电安全性,进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居民幸福感。

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在今年9月中旬前完成2018年64个城中村的任务(含试点社区已竣工项目),进而保障2019年剩余55个城中村“三线下地”工作顺利开展,最终完成“三线下地”的整体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