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走进爱华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2


了解“扫黄打非”知识。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方强 刘前广 欧阳州武 )近日,新湖办事处集中开展 “扫黄打非”专项联合检查行动及“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新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宣统办、政法办、新湖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新湖派出所及社区工作站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对辖区网吧、书店等场所进行排查。着重检查其是否有证经营、是否存在色情淫秽暴力不良信息、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一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在上午的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书籍、宣传海报及信息。

下午3时许,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一块块树立的展板,一片片拥挤的人群,一阵阵爽朗的笑语,这是“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爱华小学的一幕。活动现场,新湖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指引学生参观“扫黄打非”宣传展览、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发放绿书签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学生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选择正规出版物及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增强他们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能力,防止非法出版物在校园的传播蔓延。据了解,活动当天爱华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支持正版、自觉抵御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意识,进一步净化了新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