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凤凰办事处进校园普及假期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5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文欢)7月3日下午,凤凰办事处邀请公明交警中队专业讲师,为辖区内培英学校50多名学生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着重加深学生假期安全外出的理念,注意交通细则生命安全,倡导学生文明出行。

据了解,临近暑假,针对学生即将开启漫长假期的现状,为做好安全出行工作,凤凰办事处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走进校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安全度假。7月3日,凤凰办事处聘请专业讲师通过亲身试教和现身说法等方式,对学生假期出行将遇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规范教育。围绕学生假期出行安全事故多发突出等多方面问题,现场与学生多方互动。并举例说明日常生活要谨记的交通规则,告诫学生从知法、懂法、守法到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培训课上,还利用常见交通图标向学生展示并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驾乘自行车需注意”等交通安全知识,教学生识别简单的交通手势,采取我问你答的方式进行了知识巩固。当天的宣讲活动结束后,凤凰政法办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免费发放了电动车安全头盔。演示了正确佩戴方式和方法,再次强调“戴头盔、靠右走、载一人”的重要性。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会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违法搭乘电摩上路的监管力度,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五进”工作,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加强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监管,预防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