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发现新动能”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 2018-07-06 11: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 新动能带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容忽视的“功臣”。近日,第二届光明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发现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在机械协会大厦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固泰科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基于云平台的钣金智能化制造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据了解,第二届光明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发现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由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新区经济服务局主办,市机械行业协会、市精匠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经过近两个月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共有30多个企业组项目报名参赛。

近日,来自自动化、机器人、模具制造、机床、加工工艺、系统方案、互联网平台等机械制造、节能环保、医疗产业、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组、团队组携各自创新项目,齐聚机械协会大厦,现场参加荣誉奖项评选。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杜建铭、深圳技师学院中德智造学院高级工程师廖东泉、西门子医疗主任级核心专家薛廷强等6名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委团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现场评分。

参赛选手从项目内容、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分析、团队介绍、财务分析、融资计划等方面多角度进行路演讲解。

项目创新之处和核心竞争力在哪?有没有申请专利?实用性如何?有无成功服务客户的案例?市场上有无同类型的产品竞争……评委们现场提问、点评,考评标准不仅要求项目有技术、有创新,还要考虑项目是否符合市场需求、有没有转化落地的可能性。

经过近7个小时同场竞技,最终固泰科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基于云平台的钣金智能化制造)获得第二届光明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暨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发现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仕兴鸿精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参赛项目:飞机结构件高速加工中心关键技术研发)、华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参赛项目:高效高精智能复合机床)获得企业组二等奖。普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刀)、智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赛项目:智载智能4G-ETC车载终端系统)获得企业组三等奖。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