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精华学校党支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7-09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精华学校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5月,目前有正式党员32名。为了打破以往较为枯燥、形式化的党课授课模式,促使民办学校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华学校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开展“我的党课我主讲”活动,让普通党员由“倾听者”变为“授课者”,由“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党员教师走上讲台交流思想、畅谈感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建立起一支立场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我的党课我主讲”每月开展1次,全年安排12期,党员教职工(包括非党员教师职工)全员参加。每一位主讲党课的党员必须认领一个课题,明确授课时间、内容;开展一次调研,为党课搜集现实素材,并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调研任务;开展一次试讲,撰写党课讲稿和制作PPT,提前开展党课试讲、试听,找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讲好一次党课,每个党员按期开展现场党课分享,深入畅谈感受,相互学习;组织一场测试,由主讲人提前准备测试题目,帮助党员更好地理解和吸收有关知识要点。

精华学校党支部通过开展“我的党课我主讲”党内组织生活,压实了党员的责任,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参与党课的热情和动力,丰富了党课的内容和形式,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真正让党课入心入脑,并对工作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思想引领及政治引领,保障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林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