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工厂宿舍频被盗 下手原来是“内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9


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警方接连破获了两宗工厂宿舍盗窃案,将几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6月24日,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市民游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工厂宿舍的手机和现金被盗,共损失3500余元。南凤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宿舍的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天曾有两名男青年进入员工宿舍并携带物品离开。经公司负责人辨认,两名男子是刚入职的新员工。结合掌握的线索,民警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并于6月28日下午在辖区网吧将两名嫌疑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杨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交代:自己和杨某来到该公司应聘成功后,觉得公司环境差,单靠工作完全不足以“发家致富”,于是决定放弃工作。离职前,不甘心的两人在员工宿舍翻箱倒柜,将游先生放在宿舍的手机及现金全部盗走,手机最终以1500元的价格转卖,所得钱款被两人平分。
无独有偶,7月1日凌晨,市民曾先生向光明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自己在宿舍内被盗两部手机,总价值7000余元。“有一部手机是我用一个月工资刚买的,都是血汗钱呀,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呀。”曾先生向民警哭诉。
事发凌晨,但民警没有放弃追查,通过视频研判和走访摸排,警方发现曾在该宿舍居住的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确定嫌疑对象后,民警迅速布置抓捕方案,最终于7月1日当天下午,就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现场找回事主被盗的其中一部手机。
经审讯,嫌疑人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唐某称,自己曾是工厂的员工,辞职后一直保留着宿舍钥匙,在顺利进入宿舍后,唐某快速翻找到了两部手机,之后将门上锁后迅速逃离。民警调查了解到,唐某将其中一部手机以500元的价格转卖给了手机店,另一部则留着自己使用。
目前,3名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部分被盗财物也已经返还给事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光明警方也提醒在深的务工人员,“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不要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