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被评为"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创建单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9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俊熹 刘小飞)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创建单位”的通知》,根据各学校申报及各级团委推荐,经核准决定在广东广雅中学等全省学校开展“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榜上有名。此次“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全省共100所,深圳8所,光明新区1所。

据悉,此次“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创建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现场推进会精神,助推中学共青团改革落地而发起。

光高义工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自成立初就以服务为宗旨,校园内随处可见义工们的身影。如今,光高学生义工不仅在校内,如校运会、募捐会、宣讲会等,为全校师生服务,他们还走上街头,开展“人体红绿灯,倡导文明出行”活动,赴红花山公园开展“地球一小时”绿色环保活动、“道德模范在身边”宣讲活动。小义工们到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光高还成立了“光高红”家长义工队,他们参与饭堂监管、参与学生接送服务,参与查寝查宿,甚至参与考试监考,他们为学校运动会、文艺演出、十年校庆、毕业典礼等重要场合提供优质服务,许多重要场合都能看到家长义工提供服务的身影。光高家长义工已成为协助管理、服务学校、推动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光高学子与家长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更多的学子与家长踊跃加入义工服务的行列,不断推动光高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