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拆除田寮南站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发布日期: 2018-07-09 15:00 [绿色光明网]

田寮社区南站违法建筑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思宇/文 甘永康/图)3月9日,玉塘办事处打响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第一枪”:对田寮社区南站违法建筑开展大型清拆行动,一举完成25栋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清拆工作。接下来,将持续组织两次行动清拆剩下的1万余平方米违建,彻底解决长期困扰地方的历史遗留问题。这也是继完成长圳社区牛皮厂综合整治后,玉塘办事处2018年综合整治“六个歼灭战”打赢的又一场胜利。

据了解,田寮社区南站地块位于光侨路,属于上世纪90年代已征转国有土地,被违法占用多年,涉及建筑物30余栋,主要为临时乱搭建,涉及承租户12家,从业人员100余人,违规经营废品站、报废汽车分解、小作坊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是困扰社区多年的城市“顽疾”。

当天,玉塘办事处按照光明新区关于开展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田寮社区南站违法建筑开展大型清拆行动。行动中,玉塘办事处组织城管、政法、派出所、网格、交警、田寮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清拆行动,投入各类大型设备6台,分头多点推进,一举完成25栋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清拆工作。剩余的1万余平方米违建,玉塘办事处将持续组织两次行动予以清拆,彻底打赢这场“歼灭战”。

此前,为确保清拆行动顺利开展,该办事处多次实地查勘,全面摸清底数,并将该片区列为2018年办事处综合整治“六个歼灭战”之一,以最大力度推进,深入了解业主生活状况,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教育工作,坚持谈妥一户清场一户,形成强大态势,并成立安全整治工作组,在行动前负责组织该片区商铺搬迁清场,并严格巡查整治安全隐患,有力保障清拆行动安全稳定推进。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要在3月份完成田寮南站综合整治‘歼灭战’的搬迁谈判工作,6月份全面完成清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积极抢占主动权,争分夺秒,争取早日打赢打好每个‘歼灭战’,每个行动组都在自加压力,为完成全年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任务赢得时间和主动。最终,田寮南站综合整治‘歼灭战’顺利实现进度提前3个月。”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此次清拆行动是玉塘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光明新区开展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玉塘办事处直面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的成果。玉塘办事处将继续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雷霆的行动,立足于综合整治“六个歼灭战”,打好打赢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