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实现各社区文体设施“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8-07-09 15:39 [绿色光明网]

各社区文体设施建设,获得辖区市民一致好评。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玉塘办事处自成立以来,先后投入2228万元加快推进文体设施设备建设。截至目前,已在田寮社区、玉律社区、长圳社区、红星社区、铭锋达等各社区公园及党群服务中心投放文体设施设备各一大批,实现了各社区“全覆盖”,获得辖区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玉塘办事处始终坚持统筹推进“五个文明”协调发展,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文体建设快速推进。玉塘辖区有20多万常住人口,但文体馆所、文体阵地、文体设备等刚需相应缺乏,“文体民生欠账”较多,对比深圳市内还存在较大差异。为了解掌握民生需求,该办事处深入社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倾听收集居民诉求,查找问题与不足,补齐民生短板。

“可以在社区公园投放一批健身器材,茶余饭后到公园散步顺便可以健身了”“社区文化广场太破旧,给市民休闲活动带来了不便”……玉塘办事处针对市民提出的各项文体民生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专项实施计划,多方筹措资金,通过“短平快”方式,加快组织推进,确保落地见效。目前,田寮、玉律、红星、长圳四个社区以及维珍妮、勤诚达筑梦红色家园、铭锋达模具基地等党群服务中心相继升级建成,篮球场、乒乓球室、舞蹈室、健身路径等文体场地加快投放;四个社区文化广场先后改造提升完成;单人健骑机、双人漫步机、儿童游乐器等一大批健身器材陆续在社区投用,辖区文体设施设备功能不断完善,给市民群众带去了文化实惠。

同时,该办事处结合“强基惠民”“民生微实事”等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相继完成田寮社区及长圳社区篮球场改扩建工程、长圳休闲广场及儿童广场建设工程等一大批文体项目建设,今年持续推进龙湾球场改造、长圳社区舞台提升和玉塘网球场、旧村运动公园、玉塘党建公园建设等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文化体育设施设备建设及投用,加快提升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接下来,玉塘办事处将加强文化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手共建”,大力推进文化文明基层设施建设,积极协助落实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游泳馆、街道书吧等项目,提高基层文体建管和服务水平,实现玉塘精神文明蓬勃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