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党工委开展“一支部一项目”活动

推出44个基层党支部特色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7-09 15: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 (记者 吴炳然 谢燕丽 通讯员 蒋云 王云艳)近期,为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打造玉塘城市基层党建新亮点,玉塘党工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一支部一项目”活动,各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从做优做强具体服务项目入手,精心设计载体,深入挖掘最佳结合点,共推出44个基层党支部特色项目。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13个直属机关党支部、28个社区党委党支部、3个“两新”党委党支部立足实际,充分结合部门职责,积极组织申报立项,确定支部口号、特色项目、实施计划等,共推出44个支部特色项目,助力打造有玉塘特色、融玉塘精神、展玉塘风采的玉塘党建新品牌。

其中较有特色的支部项目有“党建+宣传+文化”“今天党课我来讲”“‘一对一’爱心助学”“党建主题摄影”“‘榕树下’开放式组织生活”“‘四点半’课堂”“红灯停,绿灯行”“‘爱心农场’瓜果传真情”“拥抱夕阳·长者生日会”“用双脚丈量之公益徒步行”“党性熏陶——老党员入党心路历程分享会”“点燃红色初心·红色书籍分享会”等。这些项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建、服务民生等方方面面,一经推出,广受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好评。

除党支部创新党建特色项目外,玉塘办事处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支部宣传栏,建立“主题党日”制度,定期开展“党支部开放日”活动,提升党支部形象;深入推进“三会一课”、党员定期汇报及支部报告工作制度,并加强后备梯队培养,提高党支部日常管理水平。

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清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一支部一项目”活动,大力推广“党群e家”平台化党员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党建工作“回头看”,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促进玉塘党建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