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率先完成困难群体帮扶目标

发布日期: 2018-07-09 15: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玉塘办事处经过三个月努力,全面完成26户帮扶对象的帮扶行动目标,切实推动解决帮扶对象涉及就业、教育、住房安全、医疗等诉求,实现结案率100%,成为光明新区首个完成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目标的办事处。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共有26名干部挂点帮扶新湖办事处困难户家庭。该办事处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26名帮扶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先后走访圳美、新羌社区26户困难家庭。每到一处,挂点帮扶干部与困难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大额支出及住房、用水用电、劳动就业等情况。同时,深入了解困难群众脱贫需求,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对应填写困难户信息登记表,并根据每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

走访结束后,办事处将情况和行动动态反馈至微信群中共享,督促帮扶责任人切实按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26名帮扶干部收集涉及就业、教育、住房安全、医疗等诉求,并根据帮扶对象提出的诉求,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政策解释,给予资源链接,切实解决诉求。

截至昨日,26名帮扶对象家庭人均收入均已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责任书结案签订率100%,全面完成新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目标。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柱洪 王云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