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改造提升112条“两不管”道路

发布日期: 2018-07-09 15: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 去年以来,玉塘办事处积极落实新区交通大会战“两不管”社区道路改造任务,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173条“两不管”社区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有112条完成改造,进一步提升玉塘交通道路整体建设;剩余61条道路因与强基惠民工程重叠,将按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成提升工作。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173条“两不管”道路中,一类高速路10条、二类主干路25条、三类次干路39条、四类支路99条,分别按新区整冶提升标准实施工程立项,并聘请专业设计公司结合道路周边实际,设计改造方案。改造中,通过局部排水系统提升、增设路灯及停车位、种植街道景观树、加设公交站台、贯通交通网络等措施,实现辖区“两不管”社区道路焕然一新。

“家门口的几条街,路面不平整又狭窄,有些地方还有裂痕,出行很不方便,自从这几条路修缮之后,路面畅通了,也变得宽敞了,居民出行更方便了,大车小车都能开进来,现在整条街面貌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附近居民别提多高兴了。”一位市民说。

这一批“两不管”社区道路改造提升全面完成后,将有效改善社区城市道路,美化生态环境,提高交通安全,塑造社区良好形象,方便社区居民出行。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覃谦 王云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黄一珏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