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求新求变推动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金台 钟思宇)2月27日,玉塘办事处召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座谈会,与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就股份公司、社区集体经济和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谋划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汇报了董事会班子建设情况、公司管理及发展情况。办事处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围绕股份公司、社区集体经济和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谋划长远发展。据了解,2018年初,玉塘办事处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圆满完成社区政企分开后的第一次集中“换届”,为推进社区股份公司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股份合作公司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敢于抓住、善于借助最有力的基础、环境、时机、条件,讲团结、讲变革、讲责任,不走老路、回头路,裹足不前没有出路,敢于闯出一条新路,作出大事业,成就大未来,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实现又好又快的跨越式发展。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打造富有活力的团结班子。摒弃过去的“小农经济”意识和“小富即安”心态,摒弃死气沉沉、固守狭隘一隅、吃老本的思想,打造成一个志向远大、精明干练、富有活力、团结向上、有所作为的班子团队。要求新求变,推动社区股份公司和集体经济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思想上求新求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探索,革新思维模式,坚决破除一切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小富即安、不求上进的思想,用长远开阔的眼光、现代化城市化意识、勇于求新求变的创新思维,跳出来、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模式、做法;在经营管理上求新求变,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现代化经营管理、多元化经营,转变传统出租单一模式、开展多元化经营,坚定城市化发展路径,抢抓新区大建设大发展机遇,推动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高标准履行使命,担起社会责任。讲大局,顾全局,面对利益冲突,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局部服从整体;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城市品质提升、土地整备、治水提质、强基惠民建设、社区管理治理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主人翁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担起社会责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