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重拳出击开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思宇)2月23日,玉塘办事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政法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部署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为打造“品质品位品格”新玉塘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政法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聚焦“六个歼灭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矛盾纠纷化解,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着力补短板、破难题,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再接再厉,全力推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会议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玉塘办事处2018-202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依靠力量和完成时限。辖区公安派出所、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各自主职主责分别作了相应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铁腕的措施和最雷霆的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新玉塘。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迅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迅速全面抓紧抓好。二是始终严打,明确主要目标和依靠力量,有的放矢、全力出击形成专项斗争高压态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政法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公安派出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社区主动作为落实好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严厉打击10类黑恶势力,形成一张大众参与的大网和对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平安。三是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和方式方法,打赢打好、圆满完成专项斗争任务。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开展打击,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组织发动群众、与反腐、基层“拍蝇”、与平安玉塘、法治玉塘建设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惩处,打造一个没有黑恶势力、社会安定和谐的平安玉塘。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推进玉塘“城市品位提升年”保驾护航,为打造“五个玉塘•一地三区”贡献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