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专题培训为企业生产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及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生产经营安全、消防安全及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辖区内百余家企业负责人近2百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玉塘办事处特邀宝安区安监局讲师和宝安区委党校新产业新业态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优化营商环境宣讲。

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宝安区安监局讲师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生产经营安全、消防安全及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并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专题培训,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十二字安全生产方针入心入脑,让企业从认识到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积极主动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上,宝安区委党校新产业新业态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让企业深刻认识深圳发展面临的短板,充分了解市、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帮助企业更好地规划发展道路。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樊紫荧 钟思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