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强力抓水环境治理 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全面梳理2017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去年以来,该办事处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出重拳、用重典,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行为,结合河长制工作强力抓好水污染治理,辖区生态环境实现明显好转,美丽宜居的魅力玉塘建设有序推进。

玉塘办事处按照“整体协同、分类处罚、全面清除、严格处理”的工作原则,全面提高环境执法威慑力,全力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清理”和“水源保护区非法养殖清理”联合执法工作,铁腕整治环境污染行为。通过一系列联合执法强力整治,切实消除污染源和安全隐患,辖区生态环境实现明显好转,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同时,该办事处结合河长制工作强力抓好水污染治理,全面开展茅洲河(玉塘段)、玉田河河道范围环境整治工作,包括建筑物排查建档、土地整备、综合执法、垃圾污染整治等,严厉打击水源保护区、河道范围内违建行为和垃圾污染,扎实推进治水提质工作,保障水体治理效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打造碧波绿水和谐魅力玉塘。为实现城镇化和环境资源协调发展,完善提升城市排水系统,玉塘办事处将继续紧密配合新区推进既有设施海绵城市专项改造项目,以环境污染治理推进辖区海绵城市建设,保障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晓敏 钟思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