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抓点拓面”助蓝思旺公司完成厂区整体搬迁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蓝思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专程到玉塘办事处,送上一面写着“敬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的锦旗,对玉塘办事处高效圆满化解该公司一起重大劳资纠纷表示感谢。

蓝思旺公司原本位于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因内部经营状况调整和业务发展需求,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将深圳厂区整体搬迁至东莞分公司。搬迁涉及员工4843名,涉及员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约1.5亿元人民币。

玉塘办事处高度重视,出台处置该公司搬迁隐患的应急预案,并成立由办事处一把手任组长的应急工作组,由各级各部门组成7个应急行动小组,依法依规做好调处稳控工作。调处过程中,办事处通过“抓点拓面”方式巧妙“破冰”,及时促成处于观望状态的员工签订协议并迅速转移,对盲从者劝解教育使其主动放弃不正当诉求。对已经谈妥的员工,马上按协议实行补偿并公示,快速兑现承诺,维护其正当利益。经过30天应对处置,顺利完成该企业全体员工经济补偿金发放及疏散、转移工作,公司正常搬迁设备,劳资纠纷隐患圆满化解。期间,未发生群体性、过激性和越级上访事件。

该企业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玉塘办事处反应快速,讲求方法,所以效率特别高。”坚持以服务推动劳资纠纷隐患化解,这就是玉塘办事处的制胜法宝。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柱洪 钟思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