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建立39处危险边坡台账 全面强化危险边坡防治

发布日期: 2018-07-09 16: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 玉塘办事处聚焦辖区危险边坡防治,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力度,提升汛期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玉塘办事处坚持巡查防治在前,建立由办事处主管部门、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社区工作站组成的群测群防网络,确保对辖区危险边坡巡查到位。此外,采用日常监测与专业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以网格巡查和日常巡查作为日常管理,同时开展汛前排查、应急调查、汛中检查、汛后核查及技术业务指导等专业巡查。

经过排查,该办事处建立了39处危险边坡台账,详细记录了危险边坡坐标位置、稳定状况、影响范围、威胁人数和潜在经济损失等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危险边坡有关数据进行核实、补充和完善。通过定期的巡查排查工作以及完善的危险边坡台账,全面了解辖区危险边坡真实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险情,确保辖区危险边坡安全。

玉塘办事处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成立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汛期危险边坡巡查、避险宣传及处置工作,分解工作任务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狠抓责任落实。为在阴雨天气及夜间更好地起到警示作用,玉塘办事处在原有警示牌标准基础上,增加了太阳能电板、LED灯及控制开关以及二维码标识,并向群众发放危险边坡避险卡和明白卡,使民众在最短时间内了解边坡的基本情况,指导其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文展锋 钟思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