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发动“河小帅”勇当新时代护河先锋

发布日期: 2018-07-11 15:09 [绿色光明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7月11日上午,凤凰办事处在光明新区外国语学校体育场,举办主题为“文明凤凰 你我共创”的“河小帅”护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凤凰办事处的党员干部、义工和小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组成的护河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凤凰党工委书记为护河行动学校代表授旗,新区文体教育局、办事处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一同为“河小帅”卡通形象揭幕。来自凤凰办事处辖区的外国语学校、实验学校、精华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等450名师生代表,以及辖区20名护河义工的队伍神采奕奕,汇成了一道靓丽的护河风景线。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治水提质大决战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系列治水提质活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凤凰办事处累计清理辖区流域内干流和支流河道两岸1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垃圾168吨,发放宣传手册8万余份,抽样填写民意调查表5万份,群众满意率达97.4%。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以“河小帅”系列护河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生群体的积极作用,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感悟河流保护的重要性。同时继续发动辖区志愿者“河小二”,青年团员“河小青”等队伍,积极拓宽公众参与治水护河渠道,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营造全民参与“护河”的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