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LED路灯闪亮登场 老旧钠灯陆续“下岗”

发布日期: 2018-07-11 15:09 [绿色光明网]

圳美一路新路灯启用,方便市民出行。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近日,新湖办事处对辖区部分路灯进行更换,圳美大道和圳美一路的老旧路灯“下岗”,新的LED路灯正式启用。

据悉,新湖办事处在新式路灯正式应用之前,圳美大道和圳美一路路灯为普通钠灯,总功率偏高导致变压器长期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存在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

为达到节能环保要求,提升路灯光照亮度,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更多方便,近期,新湖市政中心开展圳美大道和圳美一路更换LED路灯工程,安装功率小、寿命长、高效节能的LED路灯,让老旧钠灯陆续“下岗”。该项目共更换LED灯194套,每年可节约用电128859.6千瓦,节约电费约12万元。

施工作业过程中,新湖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深圳市城市照明维护作业安全操作与管理规范》进行作业,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新湖办事处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淘汰辖区老旧钠灯,实现节能减排,消除路灯用电安全隐患和夜间道路行车安全隐患,给辖区居民夜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张方强 尤旭/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