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环水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双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7-11 22:29 [绿色光明网]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洋孟 周婷)企业拉运废盐酸的化学品运输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爆胎,车辆翻倒,废盐酸发生泄漏,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怎么做?近日,光明新区2018年突发环境事件“双盲”应急演练在漳沅金属有限公司举行,新区环保水务局、绿世纪公司、漳沅金属有限公司等60余人参与了此次实战演练。


事故一经发生,企业立即用消防水冲洗废盐酸,待环保部门的综合协调组、现场调查处置组、应急监测组、专家咨询组到位以后,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历经一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厂区内人员全部得到疏散和救援,积存的消防废水也得到妥善转移,事发区域的次生污染得以消除,事故得到及时处置。


根据预案,事故发生时,企业启动应急力量实施先期处置,同时报告环保部门,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应急救援。新区环保部门表示,本次演练指令下达后,企业应急力量能迅速有序应对,各应急功能组能够在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既考验了企业应急力量的响应速度,又考验了专业队伍的素养,现场指挥部对各队伍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