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今年第二批36个民生微实事出炉

发布日期: 2018-07-12 19: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 7月12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召开2018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会议,对新湖2018年第二批36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和审议,原则上通过了所有项目的审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公示后,将转入正式实施阶段。

据了解,在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共有36个服务类项目,其中楼村、新羌、圳美三个社区分别为13项、10项、13项,总金额为214万元。所有项目均是依托社工机构或专业服务团队进行开展,包括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者居慈善公益服务中心、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等。

据介绍,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由社区上报,办事处审核的基层民生类项目,涵盖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等多个群体,楼村社区有《“悦圆中秋 邻聚里”游园活动》、《“祖国,我想对你说”——青少年爱国教育主题夏令营》等,新羌社区有《“Speak Out”社区儿童英语口语夏令营》、《历史的记忆——新羌归侨文化宣传计划》等,圳美社区有《圳美社区“青春飞扬”游泳技能训练》、《“小候鸟之家”——暑期来深建设者子女关爱项目》等。

新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办事处始终秉承着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出台配套文件、搭建信息平台、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监督等方式,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项目,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完善社区治理,为新湖办事处构建“四个新湖”战略目标提供助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多彩多样的群众活动,提高居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