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 2018-07-12 22: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婧)7月12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和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世清、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姚高科,及新区各职能部门、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区安委办、消安办、交通预联办等部门分别就今年上半年所辖领域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提前研判部署。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光明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新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王宏彬指出,今年上半年新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用过硬作风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新区安全稳定。要做到知责明责、担责负责、问责追责,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安全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宏彬强调,三季度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台风暴雨和高温酷暑等极端气象频发,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各单位要针对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找准痛点抓好排查整治,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狠抓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强化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涉电公共设施及用电安全整治;推进安全生产十项专项整治落实;全面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勇担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职责和使命,为加快“四城两区”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浩表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辖区及领域特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执法,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要持续不断地推进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推动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