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建立妇女维权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18-07-13 10:48 [绿色光明网]

妇女维权工作站揭牌。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昨日,玉塘妇女维权工作站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的建立,可为辖区妇女提供相关咨询、救助庇护、法律援助、阻止和处理家庭暴力等服务。

该工作站在玉塘辖区内四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信访点,同时设置妇女维权工作坊、听心驿站、彩虹小筑三个功能室,分别负责维权、咨询及资料记录与档案整理工作。工作站通过咨询、介入、宣传等服务形式,为辖区妇女群体提供法律政策、婚姻家庭、维权指导、家庭教育、家事调解、心理婚恋调适等服务。同时,新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人民委员会第三婚调室也落地玉塘,将在婚姻家庭纠纷方面,发挥调解功能,促进家庭和谐。

当日还举行了玉塘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玉塘各机关部门的女性职工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力。该办事处将通过普通外展、现场互动、维权情景剧、维权电影、大型维权讲座、维权法律知识竞赛及维权服务进社区入户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相关法律法规“覆盖面”,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欧虹燕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